2011年11月2日星期三

12月重點活動:音樂與生活講座會



音樂與生活講座會
聽音樂不只是娛樂的選擇,也是使生命更美好的激素。音樂可以調節身心、幫助放鬆、釋放壓力、促進睡眠、活化大腦、激發創意、幫助思考,以及提升精神生活品質。
音樂可以成為我們一生的好朋友,因為它能讓我們活出生命的豐富與幸福!

講座一:用音樂打造學習力
日期:7/12/2011(WED), 8pm-10pm
費用:RM30

科學證明,音樂可以開發右腦;美好的童謠可以啟發語言能力、豐富詞彙的靈活運用;畫畫可以啟發孩子的想像力、創造力以及專注力,對將來的成長和學習發展奠定基礎。你知道嗎?當孩子在算數學時,可以播放古典音樂當作背景音樂,因為規律的節奏以及清新明亮的高頻率旋律,可以幫助頭腦清晰。音樂不只動人,而音樂在平衡身心、開發潛能、引導思想、活化大腦、激發創意,甚至解憂消愁等各方面,都有超乎想像的影響力

講座內容 
1音樂在大腦發展過程的重要性
2活化右腦,開發潛力
3什麼是莫札特效應?
4巴赫音樂幫助學習,提升專注力


講座二:音樂促進健康
日期:8/12/2011(THU), 8pm-10pm
費用:RM30

當今盛行的養生之道。然而,除了身體要排毒,心靈也是需要的,因為健康不只是生理因素,更與心理因素息息相關,情緒低落憂鬱,抵抗力變得薄弱,是生病因子的活躍時刻。想要內心茁壯,得將「心靈毒素」排出,而音樂可以是最佳的心靈排毒利器!
音樂是生活的一部分。音樂與呼吸結合,可以活化大腦、有助身心健康。
音樂有愉悅身心、抒發情感的好處。多聽高頻的聲音,例如小提琴或莫札特音樂,可刺激聽覺、活化大腦,減緩老化。
整天呆坐課堂的學生、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、所有過度疲累的人,一天之中安排五到十分鐘休息時間,跟著音樂動一動,不但能紓解身心疲勞,也避免壓力造成的種種文明病。

講座內容 
1 音樂促進心理健康(1)逆療法(2)同質效果
2 音樂促進身體健康(1)音樂幫助睡眠(2)音樂改善高血壓(3)音樂按摩
3 與聲波共振(1)與音樂共振(2)母音發音練習(3)五音聲波按摩五臟




主講人簡介:李明蒨

留德音樂家、 作家
德國海德堡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,主修鋼琴,
獲音樂教育文憑、暨演奏家文憑。
任教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、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通識中心、新店崇光社區大學
致力推廣音樂生活化,廣受各界邀約演講,經常接受平面媒體專訪與擔任電視或廣播節目來賓。
曾任聯合報專欄作家,『閱覽』古典音樂雜誌專欄作家,古典音樂台節目主持。
兩廳院藝術講座宅急配講師
滾石唱片「媽咪與寶寶的胎教進行式」音樂策劃。
擔任Muzik雙週報專欄作家。
媒體報導:海洋大學音樂通識課超人氣講師,「音樂與心靈」課程創下海洋大學歷年以來選修人數最高紀錄--兩千人!

著作
·「鋼琴演奏的理論與實際」
·「德國晃蕩學琴簿」
·「琴鍵上的咖啡館」(附鋼琴演奏CD
·「用音樂打造學習力」(附鋼琴演奏CD
·「聆聽自己 聽懂別人」(附鋼琴演奏CD)*獲選『2011健康好書 悅讀健康』



有興趣者,敬請儘速報名!
報名熱線:
017-2794793(清團);
017-6805720(春源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