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1日星期二

十月:生命探索心靈成長團體

生命探索心靈成長團體

你是否常為了選擇而不知所措,決定之後又不斷自責後悔?
你是否願意放下僵化的角色責任,敞開心胸去笑去愛?
你是否為了塑造完美的形象,不知不覺間失落真實的自己?
你是否願意穿越內心的黑洞,重拾生命的熱情和創造力?

如果沒有誠實的做自己,會付出什么樣的代價?
我們可能會生病,或者覺得人生索然無趣;我們不僅與自己分裂,也會與他人分裂,甚或整個宇宙失去連結,于是我們變得孤立而充滿焦慮。
雖然我們都期望脫離這種分離孤立的狀態,但是我們缺乏能夠療愈自己的真正的方法 -- 我們沒有練習自我負責,反而喜歡將力量和權利交給他人。也因此,我們每一個人的功課就是要去找到屬于自己的,通往自由、負責、健康與快樂的途徑,一個能真正滋養自我的心靈花園。


課程目的:
1.   學習認識自己,但不是去認定自己是一天七十二變的小我,而是體認出那完美無缺的真我。
2.   學習‘真實的做自己’,啟動自己的生命能量,并以自己的速度,隨順自己的潛能而不是聽從他人(大師、專業人士等)的話,全然的參與自己的生命和生活。
3.   學習‘强調發展自己的力量’,减少對其他人事物的依賴,離開過去的包袱,放下不斷的渴求和不安全感,最后朝向自由、豐富與生氣勃勃的生活前去。
4.   學習透過親密關系的建立,是克服孤立分離最好的方式 ~愈合跟他人的分離,也愈合與自己的分裂,并體會到跟自己、跟他人、跟宇宙的親密連結。
5.   學習在我們的人生功課去找到一個屬于自己的路徑,一個通往寬恕、自由、負責、健康與快樂之路。

活动主题:
11/10 心理游戏 不断重复受害的人生脚本(上)
18/10  心理游戏 不断重复受害的人生脚本(下)
25/10  责任 负责是改变的先决条件
01/11  意志 负责的行动始于愿意
08/11  害怕孤独 试图藉着人际关系来 ‘求生存’,而不是成长
15/11  意义 如果没有一件事是永恒的,哪还有什么事是有意义的?
22/11  死亡 让我们投入更真诚的生活方式
06/11  内在资源 唤醒内在沉睡的资源
13/12  互動要素 ~放下过去旧有模式,学习更适合且健康与人互动
20/12  轉化与改变 ~內在轉化帶來外在改變

課程方式
專題短講、文章共讀、活動體驗、深度分享

團體帶領張春源
馬來亞大學哲學碩士;曾受咨商訓練,擁有十年輔導經驗,并有多次帶領個人成長團體和工作坊經驗;曾為多家本地報章與雜誌撰寫專欄。
熱愛心靈探索,早期接觸啟悟性的心靈導師J. Krishnamurthi的智慧熏陶,後期接觸《奇跡課程》,開始穿梭進行内在陰影的穿越和内在神聖圓滿的開啟。現為Inner Peace Centre主要負責人之一,致力于開辦各類心靈成長課程、工作坊,以探索心智、心靈覺醒及寬恕為主軸。

地點 Inner Peace Centre
日期:11/10-20/12/2011 (逢周二)(共十堂)
时间8pm-10pm
上课费用 :会员RM350; 非会员RM450
報名聯絡 017-2794793 (溫清團)
傳真號碼 03-79811884
電子郵箱 innerpeace07@gmail.com
報名方式 :将费用匯入May Bank (戶頭號碼:514440123513,  Inner Peace Centre)並請將銀行收據連同報名表格傳真至本中心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