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25日星期一

8月重點活動:香港沈明瑩老師帶領 "捨‧得" 個人成長體驗工作坊


“捨‧得” 個人成長體驗工作坊
走一趟生命中不可抹滅的插曲 ~ 失去、生離死別的哀慟之旅程

在人生的旅程中,哀傷和失落是生命中必然會經驗到的插曲,可以因為小至掉失一件物品、搬家,又或因大至親密關係的破裂、至親的離世。你是怎樣面對它們的?否認傷痛?銘記心懷?又或相信隨時光流逝而淡忘?沉浸於哀傷會影響到身心靈的健康!此工作坊就是透過一些小組演練、示範,以協助學員正面的處理哀傷與失落。讓我們在短暫的生命旅程中可以捨,也可以得。

本工作坊將運用薩堤爾模式帶你走一趟探入隱匿在‘失去和生離死別’背後的焦慮、失落和哀傷之旅,並且在內心重新定位它們,學習以更豁達的心繼續面對生命。本工作坊內容將涵蓋以下主題:

1. 透過薩提爾模式增進對悲傷、失落和焦慮的了解,並且學習更健康的方式和信念去處理負向狀態

2. 餘留未 解決的負面情感,會造成生理及心理的疾病或困擾,透過內在冰山的覺察,探索阻礙悲傷歷程的因素,並適度地促發和解決悲傷過程;

3. 找出內在的資源,學習如何看待悲傷和失落的正面意義,並以薩提爾模式幫助我們釋放被負面評價的能量,轉化成滋養我們成長的養分;

4. 透過失去和生離死別 ~ 這個生命常態的體察,學習面對真實的生命感受、學習珍惜當下、珍愛所擁有的關係,以及用心去活。


這工作坊將分成兩個階段進行

第一個階段工作坊:28/08/10-31/08/10 (共四天) 9am ~ 5pm

第二個階段工作坊:09/12/10-12/12/10 (共四天) 9am ~ 5pm


收費RM 1950 (1/7之前報名)RM 2450 (1/7之后報名)

名額30

帶領老師:沈明瑩博士

香港薩提爾中心前主席及創辦人之一;台北呂旭立基金會及台灣薩堤爾中心的前董事及現任工作坊導師。自1989年起,在中國、香港台灣及東南亞各地帶領個人成長工作坊及專業培訓課程。專長於薩提爾模式婚姻與家族治療專業訓練、家庭重塑專業訓練、團體帶領專業訓練。曾譯有《沉思靈想》和《薩提爾家族治療模式》等書。沈明瑩老師的專業特色: 細膩傳神地演繹薩提爾模式的精髓,行云流水般地帶領薩提爾正向轉化過程。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