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7日星期四



    渴望親密關係有什麼不對嗎,不好嗎?

    問:
      我到現在都還沒能建立我的親密關係,為了搞清楚原因,我剛剛做了一個冥想。腦海中浮現出來的大多數理由都出自小我。但有一個似乎與小我無關,那就是「我太懶了,不願努力爭取」。我不知道問這個問題合不合適,可我腦子裏睜眼閉眼都是親密關係這,親密關係那,怎麼也揮之不去。《課程》說特殊關係是我們用來抵制真理的工具,這我知道,而且我還發現,《奇蹟課程》從頭到尾都沒有直接提及性和行為的問題,可是我苦惱極了,請你無論如何給我一些指引。這些欲望不斷襲來,我卻無法滿足它們。我實在沒辦法說服自己不該有這些欲望。我越來越覺得自己活得很失敗,這部《課程》也讓我越來越灰心。我是不是誤解了《課程》的某些觀念?我想我一定忽略了什麼?請幫幫我!

    答:
      看起來你的確誤解了《課程》的某些觀念。雖然你沒有提到冥想中浮現的其他念頭,但你所說的那一條似乎仍然屬於小我,因為它的語氣就像一個媽媽在數落兒子!請放心,耶穌或聖靈不會像媽媽們那樣嘮叨的!事實上,無論你以為自己聽到了什麼答覆,恐懼更有可能是使你無法擁有親密關係的真正原因。

      你說的沒錯,特殊關係的確是小我為了轉移我們的視線,讓我們看不到聖靈的答覆而造出的,《課程》把特殊關係稱為「小我最得意的禮物」(T.16.V.3:1),因為它似乎給我們一個許諾,讓我們以為自己可以在他人身上找到上主無法給予的特殊之愛(T.16.V.4).然而,只要我們認定自己活在一個分裂的世界,《課程》就不會要求我們逃避或放棄特殊關係。正相反,它教導我們,特殊關係是我們學習寬恕功課不可或缺的課堂。用耶穌自己的話說,就是:「我再三強調,聖靈不會奪走你的特殊關係,祂只會加以昇華」(T.17.IV.2:3)。

      因此,儘管《課程》說特殊關係(包括性或身體的親密接觸)不會給我們帶來天堂的喜樂,但耶穌從未在《課程》中說過渴望特殊關係是不對的,壞的,或者罪惡的。不僅如此,《課程》還指出,唯有透過特殊關係,我們才有機會療癒自己投射到關係中的罪咎,沒有特殊關係,我們還不知道自己心中有罪咎呢。療癒的契機多種多樣,也許是我們感覺現有的,或者過去的特殊關係傷害了我們,或者我們想擁有某些特殊關係,卻苦於無法如願。歸根結底,人生功課的形式並不重要,它們提供的機會都是一樣的,我們無需另起爐灶,只需敞開心扉,在現有的人際關係中學習即可。每一個人際關係,無論有沒有身體的親密接觸,都為我們提供了同等的機會,讓我們得以在內心找到那一直陪伴著我們的愛,我們只需揭開蓋在愛上面的罪和咎,愛就可以重見天日,大放光明了。

      明白了這些以後,你也許不想再祈求親密關係了,而更想祈求聖靈幫你釋放那讓你體驗不到愛的罪咎和恐懼。當你心甘情願想要釋放它們時,你也許會驚訝,生活中竟有這麼多的寬恕機會,但請不要事先指定或定義機會的形式,否則你會錯失良機的。請放心,只要我們想寬恕,就不難從生活中發現練習寬恕功課的機會。

      肯恩•霍布尼克最近出版的錄音《形式vs內涵:性與金錢》可能對你在親密關係上的疑問有些幫助。Q184也與你的問題有關,有興趣的話,不妨看看。

    摘自:奇迹资讯中心网站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