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日星期二

好文悅讀:送禮給自己

送禮給自己
(Paul Ferrini)

持續不斷地專注於當下所發生之事,便是把最好的禮物送給自己。
若能全心投入當下,你就等於擁有人生所有的禮物,因為在那一刻,你的一切罪過全被寬恕,所有疚全被釋放,而且當場得到治癒,不但給出了奇蹟,也同時領受到奇蹟。
當然,若要真正活在當下,你非得放下自己的「故事」不可。
一旦放下你的故事,心空無一物,不再做任何詮釋時,你可能是任何人、任何事物,甚至可能是一切事物。
即使你在前一刻犯有酒癮或毒癮,仍可在當下這一刻放下它。只要你願意,就能放下任何的行為、虛假面具,以及自我形象。
你可以當下戒掉所有的癮頭,做法很簡單,只須選擇不要它們就成了。
若仍選擇要它們,你就是在吸食「過去」。如此一來,你任由癮頭主宰你這一生,從此注定得活在重複的人生模式裡,這不就是癮頭的目的嗎?
是的,你無時無刻都在作選擇,但對你來,它卻完全不像選擇,因為你總是一而再,再而三地重複相同的選擇,早已無驚喜可言。
所以,你得經常反問自己:「是誰做此選擇?」
若你願意誠實作答,將不能不承認那個「選擇」來自你在的孩童,他經常在不知失措和驚恐中作選擇。
那位孩童不想要痛苦,也不想活在當下,因為那意味著得正面迎向痛苦。
那麼,她/他該怎麼辦才好呢?她/他只好尋求能立即獲得滿足之物,或許是酒、大麻、或藥丸。也或許是一次性高潮,或是一塊巧克力蛋糕。
為了逃避痛苦,我們往外尋求「快感」,從此過著周而復始的人生,也不知不覺地上癮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