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日星期日

11月電影分享:扶桑花女孩



片名:扶桑花女孩
日期:14/11/11 (一)
時間:7.45pm (準時開場)
聯絡:017-2794793(清團)


改編自真實故事的溫馨喜劇【扶桑花女孩】,描寫常磐Hawaiian Center(現為Spa Resort Hawaiian)的成立過程。一群礦工女兒,用她們的堅毅熱情與曼妙舞姿,為日漸沒落的煤礦小鎮舞出一絲生機……。


【劇情簡介】
昭和40年(西元1965年)的日本,以採礦維生的礦鎮生活接連走下坡,位居福島縣、日本最大的常磐礦坑也正逐漸沒落中。眼看礦坑一一關門,鎮上居民就要集體失業,於是在這寒冷的北方小鎮,當地的煤礦公司和鎮長打算出奇招以興建「夏威夷度假中心」來拯救礦場的財務危機。在根本沒人知道什麼是草群舞,更遑論舞蹈技巧的情況下,度假中心的負責人吉本先生
(岸部一德 飾)從東京聘請時髦舞蹈老師平山圓香(松雪泰子 飾),在民風頑固保守的窮鄉僻壤,開始招募日後將在度假村登台表演的草裙舞少女,過程中遭遇接踵而來的抗爭與阻撓。礦工的女兒們以紀美子(倉井優 飾)為首跟著老師努力學舞,卻被保守村民指責放棄了傳統和榮耀,只會穿著暴露草裙搔首弄姿。紀美子的媽媽千代(富司純子 飾)和大哥洋次朗(豐川悅司 飾)都在礦坑工作,對於關閉礦場非常反對,更不諒解紀美子學習這種傷風敗俗的舞蹈。儘管受到重重阻礙,仍不影響紀美子和其他女孩練舞的決心,只是面臨村民懷疑和龐大心理壓力,苦練多時的草群舞秀究竟能不能在度假中心的開幕典禮上完美呈現?


《扶桑花女孩》預告片 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