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

例常共修活動:《鑽石途徑》讀書共修會


《鑽石途徑》讀書共修會
~ 一條往內在探索的長征之旅

靈修,是一條往內探索的旅程,更是一套真誠面對自己、不斷探尋心靈本質的工作方法。如果,你決心踏上這趟旅程,《鑽石途徑》絕對是一份必備的地圖。本書作者阿瑪斯以超凡的跨界知識整合能力,站在二十一世紀心靈浪潮的頂端,指出一個循序漸進、精準具體的工作座標,幫助人們探索心靈的深度和廣度,並喚醒人類本體的最高潛能。
  在《鑽石途徑I:現代心理學與靈修的整合》中,阿瑪斯指出,在靈修的第一階段,我們看見心理坑洞的本質,不論擁有多少世俗的事物,都無法填滿心中的匱乏和渴求。但真正的珍寶早已存在於每個人的本體之中,鑽石途徑即是認識本體的內在工作之路。
  在《鑽石途徑II:存在與自由》的階段,我們對自我及心智活動展開客觀的觀察和理解,逐漸看清內在的真相,像剝洋蔥般地一層一層透視內心深處的各種執著。
  本書《鑽石途徑III:探索真相的火焰》,著重於第三個階段的自我了悟。此時,根深柢固的認知逐一被看破,我們將經驗到自我觀念上的許多突破和轉變。我是誰?我為什麼在這裡?又將往哪裡去?我們再也無法以一個簡單答案來安撫自己,也無法人云亦云地活著;阿瑪斯強調,這些人生根本的問題應該問而不答,就讓它們像火焰一般,持續在心中燃燒,不要急著用答案來熄滅它,不要急著相信老師和別人所說的一切;讓它燒掉你所有既定的信念,讓這團火焰在你心中深化,讓存在變成一個永恆的問號,一股熱切的渴望。伴隨這熊熊的火焰,心靈才真正踏上它獨自探索的旅途。
  這團火焰將帶引心靈走向何方?燃燒掉虛假的信念、自我的包裝、堅硬的矯飾、追求的外在目標之後,我們還剩下什麼?我們到底是誰?我們要如何認識生命和自己?在《鑽石途徑III》中,阿瑪斯透過層層的剖析,以及跟學生的對話和互動,讓我們不斷深入探索的核心,引領我們找到屬於自己的解答和體悟。
到了本系列最深入的《鑽石途徑IV︰無可摧毀的純真》中,阿瑪斯提出個人本體性當在剝除防衛、脫離表相、消除疆界後,進入合一之境,回歸處子的純真狀態,讓知覺常保煥然一新,在光輝熠熠的實相中,看見鮮活美好的世界。

共修日期:每個月兩次共修,2pm-5pm(共計每月6小時)。
共修從5/9開始,直到四本書全讀完為止(估計至少一年結束)。
2010年(Sat) 09/01;23/01;06/02;27/02;13/03;27/03

費用: 每月RM50。一經報名,將收取三個月費用(RM150)。滿三個月后,再繳下三個月的費用,以此類推。若上單課,費用每堂RM30。
共修方式:采取每行每句閱讀方式,并理解和討論。
對象: 對內在探索有一股熱切渴望,并愿意及決心和團員一起踏上這條長征之旅的人。 (可隨時插班)
報名:017-2794793 清團
帶領:張春源 (Karunesh Teoh)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