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8月3日星期一

八月活動:以薩提爾模式學習與探索人我關系之旅


人際關系工作坊

~以薩提爾模式學習與探索人我關系之旅

日期:28/8(Fri)-31/8(Mon)(4 days);9am – 5pm
費用:RM900(before 15/7); RM1180(after 15/7)
帶領:沈明瑩老師(來自香港)(請觀看“活動帶領老師簡介”)

人際關系是生活中最重要的方面。寂寞可能會讓我們生病,滋養的關系又會治愈我們。人需要被愛、被尊重、被認可和被連結。這個人類普遍的需求在關系中彰顯。在關系的評價和體驗中我們感到有價值。因為我們的相同,讓我們彼此連結;因為我們的差異,讓我們互相學習而獲得成长。在和諧關系中,我們擁有更充分的資源來學習作出負責任的選擇。
我們的靈性是根植于我們彼此的愛,以及我們對日常生活中關系的參與。我們的關系是我們的練習場。所以,關系可以提供成長與啟發的鑰匙。當人們在關系中開放時,就會散發出光芒,也可以接受光芒。


课程内容:
1. 我如何能從人際关系中了解自己?
2. 我如何與他人分享想法、感受与期待?
3. 我如何有效溝通?
4. 我如何能與人親密互動之時,能照顧自己的需求,也能接納他人的需要和不同想法?
5. 我如何在關系中發展信任和安全?
6. 我如何覺察到在互動時,我在壓力底下所展現出來的防衛?如何建立橋梁而非心墻?
7. 我如何將豐富的內在向自己和他人展現出來?我如何負責任并敏感的回應他
人?

2 条评论:

优乐活 说...

请问课程是以什么方式进行?读书会/ 静心或其他?

宗旨: 说...

心兒飛,課程多是體驗性,是以活動為主,老師短講,學員多分享,里頭也有冥想。老師會幫助我們理清一些觀念。關系是一個很好的修行道場,也是一個能夠讓我們認識自己的入口。歡迎你來參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