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0日星期六

心靈開頭話:幸福


文/邁戴樂

「我的處境亟待救助,否則,我真會瘋了。我的太太、孩子及所有親戚都住在同一間房間裡,整天互相謾罵吼叫,我的神經快崩潰了。這屋子簡直是一座地獄。」

「你能否答應我:不論我要求什麼,你都能切實做到?」

「我發誓:一定做到。」 「很好。你家裡養了多少牲畜?」

「一頭牛,一隻羊,還有六隻雞。」

「把牠們全都帶入你的屋內。然後,一週後再來見我。」

這位弟子聞之膽寒,但他答應過一切照辦,所以他引進了所有牲畜。一週後,他形似枯槁,向大師呻吟不已。 「我已經不成人形了。骯髒、惡臭、吵鬧。我們都快瘋了。」

「回去吧!」大師說:「把所有畜牲趕出去。」

這人立即衝回家。次日,他回來時,眼中充滿了喜悅。

「生活變得多麼美好,所有畜牲都趕出去了,家中像個天堂一般 --- 如此安靜,如此乾淨且溫馨。」

~~ 摘自 《慧眼禪心》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