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日星期一

每月例常共修活動·:曼陀羅心靈繪寫共修



不須要懂畫畫技巧,只要你愿意與你的內在連結
曼陀羅心靈繪寫共修

您是否曾經驗過,
有些感受是清楚的,但無法用言語表達和分享,可是放在心理又很難過 ;
體內有些能量正在醞釀著,不清楚要帶出何種訊息,只是感受到內在有些燥動;

生命處於重要抉擇時,身旁缺少一個幫助自己清楚內在覺受的工具;
想和自己的潛意識連結,讓自己的心識可以提昇;
想讓情緒釋放,讓內在的能量可以流動;
想統整自己的內在......

以上這些感受,都可以透過曼陀羅繪畫來得到幫助!

曼陀羅來自梵語,是「圓圈」的意思,有「輪圓具足」的涵義。曼陀羅是內在的心靈地圖,用來指引及支持有心想要提升精神意識者的心理發展。有助於開啟潛意識力量的寶庫,透過彩繪,可以整合意識與潛意識,以達到人格之蛻變轉化。這是一個簡單又好玩的自我認知方式,邀請您一起來參與來畫出自己的曼陀羅。

繪畫曼陀羅的效益:釋放情緒;了解當下的現況;整合內在的意識和潛意識;滋養正面的能量; 提昇心識;平衡左右腦;放鬆身體和頭腦;創造力提升。

畫寫曼陀羅適合誰來上呢?

◎你不需要有繪畫基礎---此方法強調由內而外的隨意創作,捕捉潛意識的內容,進而激發心靈能量。

◎你不需要有寫作基礎---透過象徵、線條與色彩,將內在所經驗到的感受快而不受限的書寫,將潛意識內容轉化成意識可理解的文字。

◎你需要願意自我探索---對自己是誰感到好奇,有意願接觸內在更深或不可知的自己。

◎你需要學習自我療癒的方法---這是不需要藉由他人來進行的自我對話的方法,不受時間與空間限制,當個人陷入情緒感受中無法表達時,透過畫寫曼陀羅讓自己糾結的情緒更放鬆。

◎你想要激發內在創造力---潛意識擁有龐大的訊息及無限的可能,想要進入個人內在的寶庫轉化為現實生活中的作品或創意,讓個人在工作、人際、生活…等更有彈性。

◎你想要求得心靈平靜---這是一種讓自己專注於創作的方法,透過忘我的經驗體會內在各種情緒能量來來去去的流動,進而打開內在涵容情緒的能力,讓自己的身心更平靜與協調。


活動日期: 2010年06/03;20/03(Sat),10am-12pm
活動費用:每次(會員)RM20; (非會員)RM30
畫具顏料自備,本中心只提供畫紙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