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7日星期三

電影分享會:點燃生命之海 The Sea Inside


點燃生命之海 The Sea Inside


日期:10/5/2011(星期二)
時間:7.45pm (準時開場)
費用:RM5(場地費)
報名:017-2794793(清團)

本片是真人真事改編,《神鬼第六感導演的最新作品,2005年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,也獲得2004年威尼斯影展評審團銀獅獎及最佳男主角,入圍西班牙歌雅影展15項獎項(破歌雅影史紀錄)

本片是根据西班牙人雷蒙-桑佩德罗的真实故事改编,他为了争取结束自己生命的庄严权利而斗争了三十年。 

以前是船上机械师的雷蒙-桑佩德罗(贾维尔-巴尔登饰)在一次意外中损伤了的颈部,导致高位截瘫,一直卧病在床30年。他的生活完全不能自理,所有事情都要依靠他的四个家人来照顾:他学法律的妹妹马诺拉(马贝尔-瑞维拉饰),哥哥何塞(卡尔索-巴格拉饰),父亲朱奎茵(朱恩-达尔马饰)和年幼的外甥扎维(塔马-诺维斯饰)。自从雷蒙受伤以后,他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,他唯一希望的就是庄严的结束自己的生命。 

然而,雷蒙封闭的世界却因为两个女人的到来而重新打开了。朱丽娅(贝兰-鲁达饰)是一名女律师,她帮助雷蒙来争取安乐死的权利。罗萨(罗拉-杜纳斯饰)是雷蒙家当地的一个妇女,她力求说服雷蒙不要轻易放弃生命。三个人的命运也因此而永远改变。 

与雷蒙一样,朱丽娅因为一种退化疾病……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