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4日星期二

開頭話:沉浸傷痛?還是穿越傷痛?


你會難過嗎?
你會哀痛嗎?
你會焦慮嗎?
你會排斥這些讓你不安的感覺嗎?
還是你會捉緊這些感覺?

也許你會說:誰想要這些感覺呢?才不要呢?
所以,我們會想盡辦法去除這些讓我們陷入谷底的感覺,
奈何,當我們越與這些感覺交戰,
我們越壯大它們,
最后,我們落至傷痕累累,遍體鱗傷。

也許你會說:我想要快樂,可是我總是快樂不起來!
這些負面感受不肯放過我!害我受苦!
我知道很多讓我開心的道理,可是我就是做不到!
所以我索性把自己浸在傷痛的凄美感覺,
既然捉不到幸福快樂,
去抓緊哀痛,也好讓我感覺到我是存在的。
我以為我只要跟我的感覺在一起,
我就是疼惜我自己,
陪伴自己渡過心里的痛,
可是,有時我也不太確定
到底我是在穿越我的傷痛,
還是緬懷和沉浸在自己的傷痛?

你會哀痛和難過,
是當下的感受嗎?
還是你將自己拉回去‘過去’的碼頭,
不斷地、一再而再地‘炒作舊傷’?

你難過嗎?
你哀痛嗎?
你焦慮嗎?
此時此刻,
你覺得這些感覺想告訴你什么?
你有什么新發現?
你的學習又是什么?
最重要的是… …
你有什么‘新’的決定?

你想沉浸過去傷痛,
還是走向成熟,
就由你來決定吧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