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

深度電影分享會:落葉歸根


Inner Peace 電影分享會
16/7/09(星期四),7.30pm入場,7.45pm準時開播
場地費:RM5
報名:017-2794793清團

電影《落葉歸根》簡介


由星皓投資、《洗澡》導演張楊執導,中國著名喜劇演員趙本山主演,胡軍、夏雨、宋丹丹、郭濤及郭德綱等人一同打造的黑色幽默電影《落葉歸根》,雖要待本月十九日才全國上映,廿五日香港公映,但日前在廣州的試片會上,《落葉歸根》已率先大獲好評,各片商紛紛要求增加拷貝之余,又形容電影比《瘋狂的石頭》更副喜劇效果,並且笑中有淚,是《黃金甲》後最值得看的電影,就連本月十日假北京舉行的三百人首映會,國內紅星名導亦一致力撐,張藝謀、馮小剛、趙薇、周迅、徐靜蕾、劉亦菲、劉燁等均異口同聲表示出席。
《落》能夠獲得鼎力支持,一方面是導演張楊,不但是當今國內第六代導演,與賈樟柯、王小帥、張元等人被受注目,張楊的作品如:《洗澡》、《向日葵》在海外亦屢獲獎項,另一方面,男主角趙本山更是國內享負盛名的一級喜劇諧星,每年在中央晚會更是演出焦點,他的小品演出令人抱腹大笑,所以由三至八十歲的人,對他無人不曉無人識,而趙本山在2000年就曾與張藝謀合作過《幸福時光》。
導演張楊透露,電影構思是來自于05年一篇真人真事“民工千裏背屍返鄉調查”的報導,希望能透過公路片的形式,用黑色幽默來描述一種悲涼,令人笑中有淚,而電影中苦民工的角色,張楊亦第一時間自自然想起到趙本山,所以由電影構思到劇本創作,張楊都為趙本山度身訂造。
《落》故事講述老趙,一個五十多歲的農民,南下到深圳打工,卻因為好友老劉死在工地上,決定展開回鄉安葬老劉之旅。一路上,老趙背著好友,遇到形形色色的人,遺憾是當老趙千裏帶著老劉回到故鄉時,卻發現故鄉已變成水庫,村莊都埋在水底了。此時,一段回憶涌現老趙眼前……小酒館大醉的老趙向老劉抱怨生活艱辛、身體衰竭,他極害怕自己客死他鄉。同樣大醉的老劉對他說:“你死了,我就是背也要把你背回家鄉。” 郭德綱:車匪路霸,但知道了趙本山千裏背屍的故事後,放過了趙本山。 胡軍:貨車司機,他不願和其他司機混在一起喝酒,他一次次地堅決拒絕趙本山的“搭車”要求,但當趙本山的車費被偷了之後,他卻一言不發地開車來到趙本山跟前。
至此為止,胡軍仍然是一個沉默寡言的硬漢形象,但是最後,他竟然為了一首歌而嚎啕大哭,因為這首歌勾起了他對一段愛情的回憶。 午馬:一個孤獨的老人,想在活著的時候感受一下有人為自己過生時哭喪的場景,所以他請來了很多陌生人,其中只有趙本山哭得最親切。夏雨:憑《陽光燦爛的日子》(1994)勇奪威尼斯電影節最佳男主角,《落葉歸根》中飾演一個為了考驗自己的恒心,獨自背背囊騎單車到西藏。途中看見趙本山正拉著車和牛賽跑,挺身而出幫了趙本山一把。郭濤:憑《瘋狂的石頭》為港人認識,《落》演養蜂人,他的妻子因為工傷毀了容,決定舉家搬到郊外,開始流動養蜂的生活,並遇上了屢遭挫折,郭濤將試圖自殺的趙本山背回了家,用自己妻子的經歷啟發了趙本山,讓趙本山有了繼續走下去的勇氣。宋丹丹:為了供養上大學的兒子,宋丹丹在城市拾荒、賣血掙錢,但她的兒子卻嫌棄這位臟兮兮的母親。傷心的她和趙本山相遇,兩人從對方身上感受到了溫暖,並對將來許下了承諾。

1 条评论:

evelyn 说...

很不错的一部电影,看了引人省思.戏里的男主角胡军,虽是个贫穷的老百姓,可是他却是个信守承诺,不畏惧困难,坦诚,友善,懂得关怀关心别人的人.我看到的是他活出了生命的意义和光辉,赢得了许多的友谊,在面对困境时,由于他的善念,坦诚和关心他人的举动,轻意的打动了别人的心,协助他渡过难关并找到生命的另一半.和男主角比较起来,我风衣足食,但心灵上是空乏的,看到男主角为他死去的朋友做的事,我很震撼.我在想,是什么让一个人那么坚强?我害怕和恐惧面对生离死别,太痛了.我发现我无法面对生命的不完美,我怕面对失去的痛苦.所以我往往是想要爱,却又怕被伤害,因此永远只停留在仰望,渴望爱的阶段,不敢去爱成了我的生命课题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