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

四月 心灵绘画工作坊 ~ 一趟探索潛意識的內在旅程 (注意日期更改了)


心灵绘画工作坊

~ 一趟探索潛意識的內在旅程 
當我們認真地對待潛意識,意識會跳出與其搏鬥,像是進行一場生死決鬥,於是榮格看重的是當意識與潛意識遭逢時,能夠如何地不被潛意識給吞食、淹沒,並且盡力去理解、涵容潛意識的象徵意義,而一切都是為了明瞭當下的處境,擴大自我認識的範疇。(摘自《張老師月刊》)
潛意識的語言是象徵的語言,也是圖像的語言。想要讀懂自己潛意識所發出的訊息,我們要學會捕捉內在的圖像,創造它、瞭解它。
我們將用繪畫與創作的自己,相遇、對話、發展、嬉戲。
你無須具備任何繪畫經驗,只要有一份對自己幽黯意識的好奇與渴望探險的心。 
這個工作坊會幫助你:創造力的開發,內在潛意識的認識,自我深度的探索。   

費用:RM980(活動包括材料及茶點)
日期:14/4-16/4(9.30am-5.30pm) (原本是31/3-2/4)
人數:25
带领:詹美涓,一九六三年生,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碩士。現為自由作家,並在呂旭立基金會、台中市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、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帶領「心靈書寫工作坊」及「繪畫工作坊」課程。曾任職合報讀書人版編輯、中學教師、弘光科技大學講師。作品曾獲聯合報小說獎、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、師大文學獎、耕莘文學獎等;著有小說集《移站》(遠流),譯有《長鼻子豬》(上誼)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