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5日星期二

十月活動:奇跡寬恕心靈成長團體


奇跡寬恕心靈成長團體
(根據《奇跡課程》理念)
不論我們在人間有多大成就,受到多少肯定,我們仍可能認為自己其實糟糕透頂,這種身不由己自我批判的‘疚’埋藏在我們不敢面對的心靈死角里。這個‘疚’可以化身為任何形式:自我憎恨,自我否定,感到無能、自卑、失敗、空虛等等,也就是人心內常感到‘有所欠缺’或‘自知不善’的感覺。這有說不出的難過或不安的something wrong,我們要不是將之掃到地毯下面,暫時把問題蓋住,就是找個有問題的人來接收令我們坐立不安的燙手山芋,指著對方的鼻子說:“都是你害的!”
當我們‘忍不住’批判或憤怒時,表示我們在對方的身上已看到自己內心不愿面對的陰影。我們藉著攻擊他人來擺脫自己的問題,可是我們不知道這種‘劃分擺脫’造成心靈更大的痛苦,因為它否定了本來一體不分的生命本體,并放棄了自己原是自性圓滿的本性,自行建立一種個別的‘小我’,夢想出一個虛幻分裂的人生。
《奇跡課程》說:每個錯誤必須在它發生的層次上就地修正。【奇跡寬恕成長團體】將透過學習往自己內在深處看去,找到問題的癥結,然后在那里治愈自己,以寬恕化解隱于心中的內疚(guilt)。

日期 :(10月)22,29; (11月)5,12,19;(12月)3,17,24;(1月)7,14(每逢星期四,10堂)
時間 :7.30pm-9.30pm
費用 :RM350(會員);RM450(非會員)
參考書目 :《奇跡課程》、《寬恕12招》、《一念之轉》帶領 :張春源

没有评论: